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师资队伍
 管理团队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翻译系教师 
 英语国际商务系教师 
 英语传媒系教师 
 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 
翻译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翻译系教师>>正文
程幼强
2016-03-23 15:24     (阅读次数:)

 

程幼强

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电话: 022-23280837

传真: 022-23281796

E-mail:eycheng@tjfsu.edu.cn (不回复匿名邮件)

Office Hours: 周二 15:30-17:30  第七教学楼512室,23280837 

专业研究方向: 应用语言学、WBI在中国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英美文学

工作经历:

2003-至今 天津外国语学院 英语学院

2002-2003 天津外国语学院 教育技术系

1993-1998 天津外国语学院 英语系

担任课程:

(本科生)英语报刊选读、论文写作1

(研究生)教育科研方法,论文写作

发表论文、著作:

1.程幼强 张岚, 大学生英语学习态度问卷的编制及其信效度分析(见附件1) , 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 ,第18卷第3期, 2011.5。(大学生英语学习态度问卷,见附件2)

2.程幼强,《英语综合教程》.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7,8。

3.程幼强,《英语新闻阅读》. 大连: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6,8。

4.程幼强, 《网络教学在中国外语教学的功效》(见附件3) . 天津: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4,9。

5.魏巍 程幼强 何建芬 , 2003、3, “远程合作制作教育资源网站的新尝试”(见附件4) 《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 第2期 55-57页。

6.康晓秋 程幼强,2002、2 “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CAI的应用---浅谈‘网络英语阅读与写作'”(见附件5) 《外语电化教学》第83期 26-29页。

7.程幼强, 2000,“计算机辅助教学与中国外语教学”,中国 2000 年计算机辅助教学年会,广州。

8.程幼强, 1995 ,“《哈姆雷特》与《亨利四世》中的父子世界初探”,《莎士比亚文化艺术论》(佟力、韩之栋主编),百花文艺出版社, 171-179 页。

9.丁耀华 程幼强,译著《上台说话十步骤》,台湾方智出版社,1994。

科研成果:

1.2003年9月天津市教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预选背景下的教育技术专业发展模式”立项项目负责人。

2.2003年5月天津外国语学院“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网络教学对学生学习动机的影响”立项项目负责人。

3.2003年5月天津外国语学院“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本校教职工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使用计算机的现状”立项项目主要成员。

4.2003年5月天津外国语学院“十五”规划课题“外语教学网络的建构”立项项目主要成员。

5.2002年12月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大型高等教育外语教学科研网络开发”立项项目负责人。

6.2002年12月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天津市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现状调查与对策”立项项目主要成员。

7.2001年,“因特网与国际远程教学”项目获天津市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九五”投资规划实验室建设单项奖及科研经费。

8.2000年,应邀出席中国2000年计算机辅助教学年会,发表题为“计算机辅助教学与中国外语教学”学术论文并做课程展示。

曾获奖励:

1.2008年,主持天津市精品课程《英语报刊选读》

2.2004 年,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奖章

3.2001年,于天津市百万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获“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称号

4.1997年,获天津市教卫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5.1997年,获天津市“九五”立功奖章

6.1997年,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

7.1996年,获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教育程度:

2005 英国利兹大学教育学院 高等教育管理专训

2003 美国休斯顿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学博士学位

1993 天津外国语学院 英美文学硕士学位

1990 天津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化学士学位

附件【1、大学生英语学习态度问卷的编制及其信效度分析.pdf已下载
附件【5、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CAI的应用--浅谈-网络英语阅读与写作.pdf已下载
附件【2、大学生英语学习态度问卷.pdf已下载
附件【4、远程合作制作教育资源网站的新尝试.pdf已下载
附件【3、网络教学在中国外语教学的功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