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师资队伍
 管理团队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翻译系教师 
 英语国际商务系教师 
 英语传媒系教师 
 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 
翻译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翻译系教师>>正文
刘立平
2016-03-23 15:39     (阅读次数:)

 

刘立平

翻译系教师 博士 副教授

电话:23281976

E-mail:liuliping@tjfsu.edu.cn

Office Hours:周一 14:00-16:00 英语学院大院207室翻译系办公室

 

专业研究方向:英美诗歌

担任课程:

英美文学、英美文学选读、口语、泛读、高级英语

发表论文、著作:

论文:

1.《本真的呈现:詹姆斯.斯凯勒的诗歌艺术》,外国文学,2012年第2期。

2.《肯尼斯.科克:我们时代的喜剧诗人》,世界文学,2011年第3期。

3.《中英诗歌文类比较---对缺类现象的探讨》,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 2005年第3期。

4.美国文学教学新探—比较文学法》(收录于《大学英语教学策略研究》),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

5.《论人格的内在冲突在<名人录>中的体现》,黑龙江教育学院学报,2008第1期。

6.《<曼杰什坦姆全集>研讨会在京召开》,外国文学动态,2008年第6期。

7.《欲望的结构:拉康解读<被窃的信>》,攀枝花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

8.《纽约派:城市诗人图景》,中西诗歌,2009年第4期。

9.《沃尔德罗普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外国文学动态,2010年第1期。

10.《“谁能真正拥有一切”:弗兰克.奥哈拉诗歌中的距离》,安庆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

11.《论普鲁弗洛克情歌中的意象陌生化》,成都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12. 《陈美玲:多元文化的自我之歌》,收录于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论文集,南开大学出版社,2016年12月。

13. 《语言之网》:白萱华诗歌中的感知与概念,华文文学,2017年第3期。

14. 《召唤自然的语言:琳达•霍根诗歌简介》,江南诗,2015年第三期。

译文:

1. 《弗兰克•奥哈拉诗选》,诗江南,2009年第3期。

2.《纽约派诗选》,中西诗歌,2009年第4期。

3. 《肯尼斯•科克诗选》,世界文学,2011年第3期。

4. 《诗八首》,外国文学,2012年第2期。

5. 《王尔德唯美主义作品选》,云南人民出版社,(参与翻译童话部分10万字),2011年12月。

6. 《琳达•霍根诗十二首》,诗江南,2015年第3期。

编著:

1. 刘立平、徐颖主编:《名著读书笔记.简爱》,大连理工出版社,2010年5月

2. 刘立平著:《纽约派诗歌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 2014年9月。

3. 刘立平译:《纽约派诗选》,新华出版社,2017年9月。

科研成果:

1. 2005-2007 《托尼.莫里森作品中的"替罪羊"原型研究》,天津外国语学院校级项目,参与人,项目已完成。

2. 2007-2008 《缺类现象的背后:中英诗歌文类之演变》,天津外国语学院十一五规划项目,项目主持人,项目已完成。

3. 2008-2009 《弗兰克.奥哈拉诗歌中词与物的距离》,天津外国语学院十一五规划项目,项目主持人,项目已完成。

4. 2010-2011 《纽约派诗学研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主持人,项目已完成。

5. 2013.6-2017. 《当代华裔美国文学叙事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二参与人,项目已完成。

曾获奖励:

2013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卡西欧教育奖励基金

2014年入选天津外国语大学“青蓝之星”

2015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性培养人才工程

教育程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博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