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师资队伍
 管理团队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翻译系教师 
 英语国际商务系教师 
 英语传媒系教师 
 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 
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正文
李强
2021-12-06 11:34     (阅读次数:)

 

李强

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教师 在读博士 讲师

电话:23281607

E-mail:liqiang@tjfsu.edu.cn

Office Hours:周一14:00-16:00 英语学院文学系办公室208

 

专业研究方向:主要英语国家社会文化

担任课程:

英/美国社会与文化、欧洲文化史、西方文明简介、英国伯明翰青年亚文化研究、英国流行文化

发表论文、著作:

论文:

1. 2006年3月,“美国男性研究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中国性科学》2006年第三期。

2. 2006年10月,“美国双亲家庭中父亲男性气质的家庭化”,《中国女性主义(2006秋7)》。

3. 2007年7月,“当代美国校园文化的特点分析”,《天津外学院学报2007年增刊》。

4. 2009年1月,”跨文化网络交际中的身份多重性“,《大学英语教学研究》。

5. 2010年3月,“语言与宗教—爱尔兰文化身份认同的两大文化标志”,《英语专业教学研究》。

6. 2011年5月,透析“后丁克”家庭对中国家庭模式的影响,《空中英语教室(社会科学版)》。

7. 2011年11月 ,是寂寞致使还是真情流露?——评《断背山》中的同性爱情结,《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8. 2011年12月,外来词“丁克”及其对中国民族文化心理的影响,《外来词汇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影响》。

9. 2013年3月,马尔科姆学院办学模式及启示,《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10. 2013年2月,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英语综合教程1(教师用书)》,北京大学出版社。

11. 2013年10月,自由、叛逆和憧憬——从电影《发胶明星梦》看美国60年代“反文化运动”,《牡丹江大学学报》。

12. 2013年10月,生态美学及其时代精神,《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13. 2014年2月,“论网游Age Of Titan中的暴力美学”,《长春教育学院学报》。

14. 2014年8月,“对立与融合——中国男同性恋者的身份构建”,《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15. 2015年11月,“《功夫熊猫2》与美国文化‘软实力’”,《大众文艺》。

16. 2016年12月,“论马尔科姆•艾克斯的教育思想”,《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论文集》。

17. 2017年12月,“当代耽美同人小说背后的女性性别认同危机”,《英语研究论丛》。

18. 2021年10月,“‘生命共同体’术语解读与英译新探”,《生态文明术语解读与英译新探》,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科研成果、项目:

1.参与天津市教委重点项目“外来词汇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影响”,项目已完成,发表论文“外来词‘丁克’及其对中国民族文化心理的影响”。

2.参与天津市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研究计划项目“英语专业文化课程设置研究--构建融汇中西的文化课程体系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项目已完成。

3.参与天津市社科项目"纽约派诗学研究",项目已完成。

4.参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十一五”科研规划招标项目“当代外国人文新术语与时代精神”,项目已完成。

5. 2014年4月,术语标准化研究与多语种术语对照词典编撰,主要参与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优秀奖。

6.参与校级项目“大学基础英语写作同伴互评反馈模式测量评价表编制”,项目已完成。

7.参与校级项目“二语语法能力与听力理解能力潜在关系研究”,项目已完成。

8.参与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外译研究”,项目已完成。

曾获奖励:

2011年优秀班导师;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教育程度:

四川外国语大学 硕士研究生

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在读博士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 高等教育管理专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