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学院概况
 English 
 学院概况 
英语国际商务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概况>>英语国际商务系

系主任:王申

系副主任兼支部书记:石蕊

系主任助理:夏瑾

招生咨询电话:022-23281237

商务英语专业为“天津市新兴战略产业相关专业”、天津市“十三五”综投规划应用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本科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商务英语专业“英语+商务+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办学理念,培养既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又熟悉商务组织构架、战略规划、运营管理基本理论,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具有基本的商务分析、决策和实践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较强的领导、管理、协调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够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需要。

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涵盖英语语言、经管和商务三大类别,拥有专业教师28名,高级职称占67.9%,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5.7%。全部教师具有英语语言文学背景,绝大部分教师还拥有商务等相关专业学位,所有课程用英文讲授。

本专业拥有商务实训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语言实验室等现代技术教学手段,聘请优秀企业家担任行业导师,为学生授课和开设讲座,拥有多项国内外长短期交流项目。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及商务专业比赛、考取专业证书和资格证,已荣获12项国家级、4项省部级专业竞赛奖,其他奖项100余项。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超过全国15所外语专业院校平均通过率2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0%以上;应届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比例保持在30%以上,五年内考取研究生的比例接近50%,考取国内外名校的毕业生数量逐年增长。

商务英语专业与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泰达集团、今晚报业、唐拉雅秀酒店、河西区政府等合作设立了一系列实习实践基地;多年来持续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商务部“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研修班等重要国际国内活动提供语言及志愿服务,已成为天津市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经济发展与对外交流合作所需人才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