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学院概况
 English 
 学院概况 
知名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概况>>知名学者

钟作猷 (1902.11.18-1988.05.24)

四川双流人,教授、著名学者,是我国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领域先行者之一,早期英语学科带头人。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后留学英国。1927年后,任北京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1934年赴英国留学,专攻英国文学,于1936年获爱丁堡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后曾任四川大学文学院、西北大学、光华大学、四川师范学院、南开大学教授。1978年后,任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和中青年教师。他一生著述颇丰,学术上有很深造诣。著有《多娜:独幕剧》、《人生十二论》、《基础英语语法》、《高级实用英文语法》、《英语修辞学基础》、《高级英文写作与文选》等著作,曾在林语堂、温源宁创办的著名学术期刊《天下》(1935-1941)发表“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六位作家的研究”、“现代英国小说”、“英格兰人和英国人:两个民族性之比较”等十三篇学术论文。

故人已去,德泽犹在。“教育”是他最忠诚的事业,倾尽毕生心血,教书与育人,科研与探索,他用德业兼济,为天外人树立了大师的标杆。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