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英语学院学子在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13 18:56     (阅读次数:)

10月3日至5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线举行。我校英语学院2021级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本科生徐乃鹏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出色,荣获大学组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比赛于2022年1月启动,历时9个月,参赛选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徐乃鹏以天津赛区决赛冠军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与来自全国各地近80名选手同场竞技。在全国半决选和总决选中,选手们分别以“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和“The Most Resolute Decisions”为主题进行定题演讲,其后根据临场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并逐一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徐乃鹏在比赛中凭借良好的语言基本功、敏捷的应变能力和稳健的台风荣获佳绩。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系列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作为国内学术规格较高、组织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赛事一直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机构以及教育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年来,大赛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国际传播人才的号召,已逐渐成为引领中国青少年英语学习者思辨能力的先锋、培育中国青少年主流核心价值观的训练营和打造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前沿阵线。

多年来,英语学院高度重视高素质英语人才培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此项赛事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和天津地区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天外学子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李正鸿 徐乃鹏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海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