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院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2022-10-19 11:15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引起师生强烈共鸣。会后,学院师生积极讨论,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成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在国家科技创新征程中责无旁贷,面向未来,顺应时代新要求,坚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效结合起来,全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自立自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英语学院副院长、天津市人大代表、民进河西区委副主委高嘉勇

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决心。我们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系统重塑工作执行力,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奋力谱写新篇章,不断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3、英语学院副院长李媛霞: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务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务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方法,促进专业优化、课程提质和模式创新,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英语专业人才奉献智慧和力量。


4、英语学院党委委员、国际商务系主任王申: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心情澎湃、激动。回首过去的非凡十年,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是全体中华儿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结果。未来,总书记在各个领域为国家的新发展谱写了蓝图,气势宏伟磅礴。作为基层党员教师和国际商务系主任,我应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开拓视野,守正创新,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国际商务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狠下功夫,坚定信心、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专业发展做贡献!

5、优秀青年代表(2021年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李霞:

党的二十大客观总结了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让人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以“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己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为鲜活的案例,培养学生爱国情、强国志,筑牢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文化根基,努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6、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年新疆支教团带队教师、英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刘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为教育发展再次指明了方向。并指出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打破地区发展不平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民族团结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援疆支教团带队教师,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不负韶华跟党走的信心,坚定了我们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携手创未来的决心,坚定了我们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传播者、做好民族和谐边疆繁荣的建设者的丹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7、英语学院纪检委员、“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罗蓓蓓:

满怀期待迎盛会,坚定信心创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高等教育更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与党和国家共发展。我们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岗位中,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好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领路人,培养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以过硬的作风,凝聚好奋进前行的力量,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8英语学院团委书记宋雪梅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非常荣幸见证了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胜利,未来五年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高校教师,我定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通讯员:赵元元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