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我院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2022-10-17 17:45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英语学院师生代表齐聚逸夫楼,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与会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会后,学院师生积极讨论,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深感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引领着这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未来可期,前程远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引起我的强烈共鸣。关山千里远,而今启新程。英语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广大教师勇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接过老一辈天外人、英语人的接力棒,发挥优势、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巩固国家级、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成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主动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独特作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怀着期盼又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回首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大提升了全国人民特别是当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展望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教师肩负着落实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责任,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青年学生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主动回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主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业!


3、英语学院纪委书记刘红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成为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践行者,要做到时刻葆有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本岗,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各项工作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监督职责,确保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新动能,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4、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民盟盟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汪淳波:

党的二十大召开,举世瞩目,影响深远。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回首过去,非凡十年,成就辉煌。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号召,成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翻译了十几部政治理论、党史研究、全球治理、疫苗抗疫等方面的国家级重要著作。展望未来,信心十足,必定有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需要我们讲给全世界。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再立新功!


5、英语学院纪检委员、青年优秀教师(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夏瑾:

弹指一挥间,我们度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新的发展奇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6、天津外国语大学2021年先进党组织——翻译系党支部书记李云靖:

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意义深远,浓缩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未来发展等所有精华论述。从中我深刻认识到了过去十年祖国的伟大发展,我也看到了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美好未来。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祖国就能持续发展,就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能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为此而自豪,我也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我的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为爱党爱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新一代接班人。


7、英语学院文化系党支部书记郑培林: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刻的重要历史性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有力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建设成就。本次大会召开于中国仍然面对各种内外部挑战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们更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担当,创业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元元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