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三)
2022-10-23 21:00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英语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积极讨论:

1、退伍大学生士兵王涛: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中指出,强大的国防实力是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的重要基础和支持,是全体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国内政治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身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我将时刻牢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新时代国防要求,传承老一辈革命英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强大精神信念,坚持退伍不褪色的自我要求,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2、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晴:

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非凡十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激励着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 研究生党员郭乐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做到与国同行,与时代同向。

4 、学生预备党员秦世贸:

迎着秋天丰收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用三个“事关”来概括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5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郑晓娜:

我深深感受到了民族自豪感。在党的带领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新的飞跃。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昂扬斗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拼搏精神,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油然升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永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心中有光,矢志前行,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我们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

6、 学生干部申思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本次大会让我感受到了我国科学技术、经济、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让我感到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为日后建设伟大的国家做好充分准备。

7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金晓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现场报告,我了解到党中央审时度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意识到应当自信自强,奋发向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通讯员:赵元元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