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2-10-29 18: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0日,天津市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拔赛,在马场道校区逸夫楼大江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英语学院承办。

AA682

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田耀教授、通识教育学院刘保春副教授、高级翻译学院佟晓梅教授、英语学院马涛副教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定题演讲与回答问题。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来自全校两个校区九个学院的20位选手,以饱满且富有朝气的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的比赛方式,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中国智慧对世界的重要贡献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演讲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永葆青春热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经过激烈角逐,英语学院王若楠获特等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孟庆睿、英语学院汪孟群获得一等奖,三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将参加11月举行的天津赛区复赛。

本次比赛展现出天外学子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和融通中外的全球视野。英语学院多年来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承办高水平英语专业赛事,引导学生重视英语教学中语言的工具性和实用性,提升自身思辨力和创新力的同时,涵养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英语学院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助力学校进一步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以赛促教促学,以形式多样的课内活动和课外专业赛事,促进师生教学相长,深刻认识中国理论和中国实践,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通讯员 | 罗蓓蓓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