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就业 | 英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2022-11-11 18: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英语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就业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海燕进行动员讲话,从三方面对如何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就业,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是从战略、战术的角度思考就业,要详细了解就业政策,摸清底数,讲究工作方法,结合各系特点推动落实,强化追踪问效;三是从全员、全过程角度促进就业,推动应用型专业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

   院长项成东对《英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从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强化岗位拓展和创业扶植、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面深化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就创业统计评价等五方面对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督促各系要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持续提高就业意识,根据研究生、本科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玥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工作的成绩以及主要做法和经验。纪委书记刘红梅提出,在开展就业工作中容易出现就业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不强、就业指导能力差、各环节沟通不畅等问题,希望各系、各党支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将学院就业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副院长李媛霞介绍了《英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包干负责制度实施办法》,推动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副院长高嘉勇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角度对如何推动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进一步明确包干教师工作标准。研究生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王晓军和英语语言文化与文学系主任李正鸿分别分享了开展2022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并对如何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设想。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2届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周晓娜  赵元元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刘玥 王思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