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助力学生就业
2022-11-19 18:5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英语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商务英语专业深刻领会就业优先战略,积极推动高质量就业,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助力学生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秉承“实践育人,应用为先”的理念,坚持把人才带到行业中去锻炼和培养,加大专业与行业的联系。在已有天津泰达集团这一天津龙头企业作为专业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引进行业导师为学生授课等措施的基础上,先后与天津译境界翻译有限公司、天津译塔翻译有限公司和天津摩尔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订“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合同并正式挂牌,进一步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

492D

10561

  天津译境界翻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坐落在美丽的重庆道。公司业务涉及商务口笔译、会议翻译、同声传译等多个领域,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外事办公室、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政府机构和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此外,公司为国内多家大型企业提供翻译服务。2022年成为商务英语专业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以来,已经为20余名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岗位。

11E22

BB73


  天津译塔翻译有限公司现为中国翻译协会会员,2022年2月在萨勒河畔巴特诺伊施塔特成立德国联络站,业务遍及全球。除了口笔译业务,公司也承办各种跨文化交流、对外联络和进出口产品定制等活动。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奥地利驻华(北京)大使馆及戴姆勒奔驰(北京)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均为该公司的客户。公司表示,会积极为商务英语专业 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开阔视野,加强与行业联系,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43B5

  天津摩尔培训学校于2011年在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创建。学校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天津市高校师生提供高效专业的教学服务。其校长目前是天津市辽宁商会副秘书长。学校聘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多位资深教育专家,与国内一线师资融合,建立了一批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英语四六级教学部和国内外考研教学部均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有较大需求。


  近年来,英语学院党委始终把就业工作列为中心工作,综合发力,多措并举。商务英语专业作为实践性和应用型专业,以人才培养与行业接轨为抓手,主动出击,深入思考,突出专业优势,助力学生就业。目前,商务英语专业还在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正在接洽包括甲骨易翻译有限公司在内的京津地区其他企业,加强商务英语专业与行业联系的同时,继续助力学生就业工作,从而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在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通讯员 | 王申 赵元元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