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桥 | “中国商业文化”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启动
2023-02-10 09:35     (阅读次数:)

2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文化”线上交流团组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项目以线上录播和直播形式开展,旨在帮助美国、澳大利亚大学生了解中国的商业文化、经济发展,并学习基础商务汉语知识。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出席开班仪式,英语学院院长项成东、副院长高嘉勇等百余名中外师生参加开班仪式。


B8FF7



胡志刚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中国商业文化”汉语桥线上项目,为同学们了解中国和天津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项目,同学们将了解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商务活动,体验学习中国商业文化和汉语知识,为今后从事与中国的贸易、文化交流做好准备。他预祝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为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项成东表示,对文化的理解有助于中外双方互惠互利地开展商务活动。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最大的外资目的地。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拥有丰富文化底蕴。他真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中国和天津的发展机遇,欢迎大家今后来中国、来天津学习、工作。

来自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的Mohammad Elahee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英语学院汉语桥项目,第一届课程提供了丰富的商业文化和汉语学习内容,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期待本届汉语桥课程继续为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罗德学院(Rhodes College)的 Stephen Ceccoli教授也对此次项目表示期待,并感谢英语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双方的学生交流。Ceccoli教授强调,天津是中国的先进制造业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商业传承,了解天津本地文化和中国文化有助于培养开放包容的思想,并为学生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集体云合影,开班仪式顺利结束。英语学院将借这次承办汉语桥项目的机会,继续发挥所长,探索对外宣传模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通讯员:郭鑫雨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