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翻译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砥志研思贡献天外译心力,服务国家战略奋力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20:09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科研相融共促,3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翻译系党支部开展了“砥志研思贡献天外译心力,服务国家战略奋力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出席,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胡志刚对英语学院翻译系团队多年来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辛勤耕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支部坚持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务实招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翻译系教师,要继续加强团队合作,树立明确的研究方向,将科研、教学与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契合,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他对翻译系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要求,鼓励教师党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落实“三全育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推动事业发展最终落脚在育人成效上,取得更多成果。

英语学院翻译系党支部是一支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团队,2021年获评校级“先进党支部”,2023年获评“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设立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近年来承担党和国家重要文献外译等重要任务,取得丰硕成果。最近,由该中心成员参编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云靖主持,支部成员、学院院长项成东教授分享了《语言学概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配套教材编写的宝贵经验,翻译系主任、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汪淳波教授分享了笔译经历和外译中心建设的经验,翻译系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周薇副教授就开展翻译专业教学和学生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支部宣传委员宋晓冬就口译方面做经验介绍,支部成员、学院纪委书记刘红梅从普通党员视角谈了体会。刘海燕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党日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今后要始终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鼓足干劲做出更多的成绩,以天外翻译人的踔厉奋发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增光添彩。


(通讯员:李云靖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