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感恩奉献 致敬岁月——英语学院副教授刘国强老师荣休前最后一堂课收获惊喜
2023-04-08 22:32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上午,220001班的基础英语课上得与众不同。刘国强老师像往常一样给一年级的同学们孜孜不倦地讲授着语言基础知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随着一声铃响,下课了。教室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向刘老师献上鲜花并致感谢词。这是刘老师三十八年一线教学生涯的最后一堂课,学院师生共同为他准备了一场惊喜的荣休仪式。

英语学院传媒系系主任王静主持仪式,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王静表达了学院和传媒系对刘国强老师的感谢。刘老师在天外扎根任教的三十八年里,传帮带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在笔译和教学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刘老师是立德树人使命的见证者,更是践行者。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感谢刘国强老师在学院多年以来的奉献。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传承学校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向为崇高的教育事业耕耘半生的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学生们学习刘老师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品质,并贯彻到未来的人生发展和职业生涯中。

学院院长项成东高度肯定了刘国强老师在英语教学领域的工作成就,并鼓励学生们学习刘老师“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品格,在未来各自的领域发挥所长的同时保持谦逊的姿态。项成东代表学院送上亲笔题写的《山居秋暝》书法作品一幅,祝愿刘老师退休生活惬意美好。

刘国强深情分享了自己从业任教三十八年来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为学生们送上了寄语。他将自己参与编写的教学材料和近期出版的个人译作赠予学院,其中既有《安娜·卡列尼娜》、《第二十二条军规》等名著的英文导读本,也有学术性、专业性兼具的《可持续发展概论》译本。他表示,希望自己的赠书能在退休后的日子里继续陪伴英语学院的学生们成长、学习,成为他们未来进步的助力。

时光流转,是青年到老年的漫长教学生涯,是教学岗位上的勤奋求索。回首三十八载,三尺讲台浓缩了刘国强老师的事业篇章,也叙述了一个伟大又平凡的故事。祝愿荣休教师在未来的日子里,诸事顺遂,开启人生新篇章。

(通讯员/刘萍 王怡然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海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