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青海民族大学师生来我校短期交流学习
2023-06-04 20:3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对口支援高校协同高质量发展,6月1日,英语学院举办青海民族大学师生短期交流欢迎会。青海民族大学带队教师陈珍教授及师生一行,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及相关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吴翼彬对青海民族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在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英语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做好教育援青,与青海民族大学师生近距离交流,让更多优秀教研成果在青海得以推广应用,有利于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携手青海民族大学共谋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为持续深化各民族师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认同,增进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贡献天外智慧。

刘海燕对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培养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表示期待。她介绍了英语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在本科翻译专业、研究生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中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学院优秀教师在“慕课西行”项目中利用现代化教学平台和数字技术为喀什大学在线授课的案例进行了分享。

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谈。青海民族大学教师酿吾加博士表示,感谢天外专家学者的帮助和指导,交流时间虽短,但也紧锣密鼓地旁听了不少翻译专业课程,合理的课程设置、清晰的授课框架、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令人受益匪浅。青海民族大学学生才昂措表示,天外学生活动丰富,不仅与专业课程融合,更与就业规划相关。学习期间参与了英语学院“职趣剧本杀——沉浸式职场体验”活动,深度体验企业文化和岗位工作,深入了解社会需求,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能力差距与未来发展规划。

英语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党和国家支持西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东西部地区教育对口支援和新青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刘萍 季仁滟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