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二届全国本科生英语文学前沿学术论坛
2023-06-20 21:58     (阅读次数:)

6月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外文系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协办的“2023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当代英语文学前沿研究学术论坛”成功举办。受邀参会的本领域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我校英语学院文化系2020级方诗芸和刘雅楠两位同学,同来自全国的100余名本科生一起,在各自分论坛宣读了学术论文。


方诗芸同学以作家杨雅君的作品《椋鸟集群的模式,在数十亿数据中》为依托,关注后人类时代人、人工智能和自然的关系问题。刘雅楠同学以巴特勒的身体操演理论为框架,分析了库尔特·冯内古特的短篇科幻小说《艾皮凯克》。两位同学通过对文学理论的研讨和对文学作品的分析,对人工智能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人与人工智能如何和谐共生等热议课题进行思考探索,力求寻找在推动人类社会健康发展的进程中更合理、更包容、更有效的人机协作方案。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