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为有你 再聚芳华” ——英语学院毕业二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2023-06-27 19:39     (阅读次数:)

一别二十载,重逢话深情。6月24日上午,“英为有你 再聚芳华”——英语学院毕业二十周年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在马场道校区成功举行,2001、2002、2003届二十多名校友从深圳、北京、天津等地赶来,在阔别母校二十年后重回母校怀抱,喜看发展新貌,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未来。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审计处处长、2003届毕业生辅导员李进欣,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校国内合作与校友联络工作处副处长郭晓明,英语学院科研副院长高嘉勇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自发出邀请,便得到校友们的热烈回应,“已经将活动转发班级群,周六上午一定过来”“毕业20年,很怀念母校。也感谢母校提供机会,感谢您几位老师辛苦温馨的联络工作”……因种种原因遗憾未能到场的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和同学们的怀念之情。


“好久不见,老同学”


“重温课堂,师恩难忘”


为了使大家拥有“重返十八岁”的沉浸式体验,英语学院为校友们贴心设计了“重温课堂”活动。作为20年前的任课教师,高嘉勇教授精心准备了一堂《管理英语》课程。熟悉的环境、老师和同窗,让大家瞬间重拾十八岁时的难忘记忆,仿佛又回到弥足珍贵的学生时代。

在“过去”和“未来”中

与天外撞个满怀


在校园打卡环节中,校友们漫步在校史馆、钟楼、小花园等熟悉的角落,共同重温母校悠久的历史,追忆满载情怀的温暖时光;近距离参观英语学院口译实验室、同声传译室、自主学习实验室和办公楼,亲身感受学院硬件建设的变化和进步。在“往”与“来”中感知专属于天外人的时光印记。


座谈会上,刘海燕代表英语学院致欢迎辞,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成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在就业、资源、资金、情怀等方面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支持,共同提升母校的社会影响力。

李进欣代表校友在学期间学院教师致辞。作为当年的辅导员老师,李进欣肯定了校友们二十年来的成长进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师生情谊,常回家看看。郭晓明介绍了“校友之家”的工作宗旨、校友特色活动、校友会建设等基本情况,表示将倾力服务校友需要,全力做好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孟庆欣、王彤、贾媛、傅倩、张丽娟等多名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发展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并结合毕业后个人发展和感受,为母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作为1999级14班班长,现任英语学院英语国际商务系专业教师夏志动情地赋诗一首,以表同窗之间的深厚情谊。

致2003届校友

廿载飞逝弹指间,

老友重聚喜空前。

光阴荏苒沧桑变,

同窗友谊胜青山。

昔日耕读恨妍短,

今朝展翅愿天宽。

中华腾飞天外绚,

吾辈奋发再扬鞭。

               ——2003届校友 夏志

作为学院最年轻的“新校友”,2023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胡晴、韦泽化、田一茗、刘心怡在交流活动中汇报了自己四年来在天外的成长与收获,表示未来将会向学长学姐们看齐,不忘初心、常念师恩,跨越二十年的两代校友携手传承和发扬天外精神。

“共筑精彩未来”

刘海燕为贾媛、王炳林、徐筱涵、张丽娟等4名校友颁发行业导师聘书

“祝母校桃李满园,五湖四海”

“祝学院越来越好,永葆青春”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2023年回归,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憧憬未来,有你有我,一切皆有”

“祝亲爱的母校华章永续、前途灿烂”

“我们永远是‘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天外人”

……


一笔一画书写对母校的祝福


天外与天外人的故事

还在继续……


(文字|常艳祺 晏娅,摄影|陈舒琪 马海晨 杨鹏熙 刘鹤,审核|刘海燕 刘玥 常艳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