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由我院教师翻译的《经济增长及发展潜能》英文版出版
2023-09-07 19:30     (阅读次数:)

近日,由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汪淳波教授、青年教师罗枢承担翻译的《经济增长及发展潜能》英文版在海外出版发行。


本书是受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的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增长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部分研究成果。原著作者刘伟为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刘伟教授针对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潜能展开论述。

本书英文版入选2020年丝路书香工程出版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美国圣智集团盖尔公司合作出版,有助于将中国的独特经验和实践引入全球经济学的讨论中,从而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接到翻译任务以来,汪淳波、罗枢两位教师秉承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以严谨的态度和丰富的经验,精雕细琢,完成了全书20余万字的翻译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国际传播外译方面,已有8部重要译著在海内外出版发行,研究中心教师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国际传播外译重点任务,为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了天外智慧和力量。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通讯员 | 罗枢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