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与北辰区教育局举行顶岗实习合作签约暨首批实习生到岗仪式
2023-09-04 21: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9月2日,英语学院与北辰区教育局在北辰教育中心共同举行顶岗实习合作签约暨首批实习生到岗仪式。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英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媛霞出席。首批合作的七所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十六名顶岗实习生全程参与。仪式由北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景江主持。

刘海燕对北辰区教育局给予英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信任致以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北辰区教育局与英语学院合作共建,探索以创新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贯通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北辰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与天外英语专业特色优势、不同阶段学生成长诉求与教育工作者使命担当、区校携手解难题办实事和务实创新发展等三个维度的高度契合。英语学院将结合北辰区的需求和反馈,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引领、专业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与北辰区教育局共同拓展高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培训、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等更有深度、更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北辰区英语基础教育特色发展。希望首批实习生们用心融入、勤学善思,时刻牢记为人师表的使命担当,慎独、慎微,真正展现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天外青年”+“北辰教师”形象。


郑丽莉表示,北辰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北辰区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推动跨区域、跨学校合作交流和优质资源引进,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在集团化办学、教学资源共享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此次顶岗实习合作,既是区校共建成果的传承和延续,又是一次突破与创新。她勉励实习生们在北辰区实习期间认真钻研,践行教育初心、提升实践能力,并表示北辰区教育局和各实习学校会像爱护“眼睛”一样关心照顾每一名实习生,从生活保障、实习指导、能力培养等方面全方位为实习生保驾护航,以最大的诚意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细落地、走深走远。


刘海燕与郑丽莉签署了《顶岗实习合作协议书》,为区校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拉开了新的序幕。


北辰区璟悦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魏贺梅,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赵培利分别代表实习学校和实习生进行表态发言。实习生们在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分赴各自实习单位熟悉环境,为接下来的到岗实习做好充足准备。

下一步,英语学院与北辰区教育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开强强联手新局面,共同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区校共建品牌项目,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服务基础教育合作共赢,在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交出更亮眼的“成绩单”。


 


通讯员 | 常艳祺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