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崇德】无悔青春 逐梦天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展示 英语学院(二)
2023-08-07 17:22     (阅读次数:)

他们勤学善思,笃行不怠,书写“以奋斗为底色”之青春篇章,坚持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牢记殷殷嘱托、勇毅担当前行,以强根铸魂的学习精神荣获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模范事迹可学可做,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以榜样引领研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佳音,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

她思想上进、积极进取,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思想高度,不断完善自己。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活动,时刻关注国内外重要时事动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履行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李佳音在学习中有较强的自主性和自控力,勤奋刻苦、努力上进,明确学习目标,一直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她积极跟随老师参加课题研究,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包括一本专著、一篇论文、两本图书主编以及一本译著。她积极参加各种翻译实践,如典籍英译、诗歌翻译工作等,实践能力较为突出。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她从不沾沾自喜,时刻提醒自己要继续努力,以更高的标准做好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李佳音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研二期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研究生迎新活动以及2022高校节能低碳志愿行动;校外,她在寒暑假之际兼职一些教学和翻译工作,从而积累相关教学和翻译实践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她也会注重阅读、体育等兴趣爱好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无论是课题研究还是实践活动,她都会积极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珍惜集体荣誉、维护集体利益、重视团队的合作与互助,努力寻求共同进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不断努力,去谱写平凡却有意义的人生。

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也不可能一夜成真。美好的未来需要现实的努力。李佳音坚信,在梦想的指引下,定会扬帆起航。



侯嘉伟,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国际商务英语方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天外,她遇到了很多博学而亲切的老师,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愈发意识到知识的浩瀚,勉励自己时刻怀有谦卑之心,勤学善思。

学习方面,侯嘉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课程任务,努力学习课程知识,夯实语言基础,并且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竞赛,以赛促学,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全国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二等奖等奖项。

科研方面,在老师的指导下,侯嘉伟大量阅读专业领域内相关文献,为后期的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她积极参与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主持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市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参与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两项、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三篇。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各项讲座与分享,学习相关科研软件操作。此外,她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曾在第十八届中国跨文化研究年会、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论坛等进行论文宣读,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班级工作中,侯嘉伟积极参与商务英语团支部相关工作,协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服务同学,带领国际商务英语研究生团支部获“最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

社会实践方面,侯嘉伟热心志愿服务,参与了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和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社会。此外,她重视积累实践经验,曾在世界500强外企实习数月,丰富自身实践经验。

“作之不止,乃成君子;作之不变,道习与体成,则自然也。”侯嘉伟认为人都有惰性,都有追求安逸的时刻,但是只要内心不放弃渴望,不断激励自己,就会成长为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