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崇德】无悔青春 逐梦天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展示 英语学院(一)
2023-07-28 17:31     (阅读次数:)

他们勤学善思,笃行不怠,书写“以奋斗为底色”之青春篇章,坚持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牢记殷殷嘱托、勇毅担当前行,以强根铸魂的学习精神荣获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模范事迹可学可做,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以榜样引领研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馨雨,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思想品德、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各方面努力提升自己。

一、专注科学研究,注重成果产出

张馨雨积极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电影故事交互式智能生成理论与方法”,去年9月与老师合作发表《多模态互动下的电影双重叙事模式》一文,受到广泛关注,被相关行业公众平台全文转载。她积极与身边同学组建团队,以第二作者身份成功申报《奥斯卡获奖影片中非自然叙事研究》、《公共突发事件中网络不礼貌话语的多模态治理》两项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项目。去年11月,她参加黑龙江大学举办的“2022年全国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论坛”并在会议上宣读论文。在科研创新方面,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挥研究生在科研创新中的使命和担当作用。

二、刻苦学习钻研,努力追寻梦想

作为一名学生,张馨雨深知专业课程学习与基础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坚持每周撰写读书心得,最终以综测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她还曾获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我与天外学坛”征文二等奖、全国公外俄语书写大赛团体三等奖等奖项和荣誉,并取得应急外语人才服务证书,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三、投身实践服务,青春见证奉献

张馨雨积极乐观、热情主动。课余期间她参加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不断完善自我。她参加了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余震-人道主义救援》应急翻译项目实践活动,累计翻译字数达1.5万字;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建筑科技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首展活动中,她参与了一周的志愿服务,努力发挥青年党员的奉献精神。

张馨雨始终冲锋在前,各方面争做更好的自己。未来,她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王明珠,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国际商务英语方向2020级研究生。她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业方面,王明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她刻苦学习、勤勉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各门学科绩点达到优良水平,获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综合能力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科研方面,王明珠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为科研打下了扎实基础。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研究,探寻本专业学科的前沿领域,积极参与市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两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社会实践方面,王明珠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中国建筑科学大会绿色智慧博览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并完成每一项任务。通过各种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服务社会意识显著增强。

生活方面,王明珠勤俭节约,保持朴素的生活作风;她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助人,热心为同学们服务,与大家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程文京,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美文学方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无论是学习科研方面,还是实践活动方面,她都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向上而生,不断提升自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程文京政治立场坚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理想信念坚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为师生服务的工作态度,聆听他们的工作经验与建议,以此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更好地发挥潜能。

自入学以来,程文京勤奋学习、积极思考,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上课时积极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课后广泛阅读专业书籍,主动参与专业相关讲座,了解研究动态,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学术素养;她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参与专业竞赛活动,在校期间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三等学业奖学金,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科研创新项目一项;获国际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普译奖翻译比赛一等奖、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程文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实践中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作为班长,她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及组织管理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她热心志愿服务,曾参与大学生党员实践项目、国展志愿服务、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图书馆特藏扫书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心理测评及心理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心、奉献自我。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