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同上一堂思政课 赓续文脉向未来”英语学院与天津二中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活动
2023-10-28 21:1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10月26日,英语学院凝聚跨学段育人力量,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骨干前往天津二中开展文化宣讲,与高一年级部近300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在活泼热烈的氛围中感受英语的魅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

周薇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

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译心译意”团队成员唐思琪开展宣讲


活动中,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周薇副教授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切入点,以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在做翻译的过程中更好地表达自己,向世界发出更加响亮、准确的中国声音。英语学院“译心译意”宣讲团成员唐思琪用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团队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两年来通过数十场宣讲致力于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的不懈探索。

                                          英语学院诗歌社同学诵读《声声慢》



英语学院演讲社同学为《花木兰》片段配音

此外,英语学院诗歌社和配音社的同学们分别呈现了精彩的《声声慢》诵读和经典影片《花木兰》配音表演,多方言、多语种的诵读和沉浸式配音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高中学习生活、更科学地进行生涯规划,被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黄可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心得和生涯规划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受到了二中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活跃的互动交流将这场特别的思政课推向高潮。

 

2020级翻译专业黄可进行生涯规划分享


现场互动交流

英语学院与天津二中通过同上一堂思政课的形式凝心铸魂,既扎实推进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又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的斗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际行动当中。未来,我校将继续探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活动的方向和路径,带动中小学全学段学生加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 | 宋雪梅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