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关爱越千山 大漠金秋暖 ——英语学院召开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2023-11-06 23:08     (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援疆支教学生的支教工作、生活情况,精准做好专业课程的多渠道课后辅导,传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问候,10月30日,英语学院召开线上赴疆实习支教志愿者慰问座谈会,英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英语学院援疆支教师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校援疆支教团领队、英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萍对第一阶段50多天的援疆支教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英语学院同学们在支教工作中的付出及努力给予认可,对如何将支教工作、生活和专业学习、体育锻炼、心理健康有效结合提出了建议。

六名支教同学分别从支教心得及作用发挥、支教工作与生活、工作之余不忘加强专业课学习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赴疆支教是自己求学生活中一次难得的机遇,一定会牢记学校嘱托,不忘支教使命,努力做到支教学业双丰收,让天外“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的精神在新疆大地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院党委书记刘海燕传达天津援疆干部和参加2023年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局基础英语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的10位老师对我校支教学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她希望在后期的支教过程中支教团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提议支教团全体师生要围绕“为什么要来新疆支教;如何更好地完成支教任务;当大家离开时可以给新疆留下什么”展开思考。在回到天津后可以成为援疆支教国家政策的宣传员、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院长项成东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实践中提高自己,不只是自己探索学习的能力,还有工作能力,更多的是要提高境界,展现个人价值。二是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学会健康生活。最后,他带领班子成员对委托购买的围巾、手套、棉拖等御寒物品进行了“云”发放,表达了学院对支教师生的深切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既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解答了他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困惑,拉近了师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又令同学们倍感鼓舞与激励,同时也是英语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人文关怀传统的继承。同学们表示,学院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他们一定秉持天外精神,牢记支教初心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 | 王熙宁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