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启智润心 立德树人——英语学院召开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分享会
2023-11-23 19:37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英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月活动,邀请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李霞做 “启智润心 立德树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实践”的经验分享。


李霞老师从一线教师的视角,结合团队实际教学和参赛的体验,从教师素养、教学设计、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始终贯穿于英语教学中。

李老师认为,在专业课中兼顾好课程思政,一线教师发挥着核心作用。上好课程思政,兼顾启智和润心,教师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觉悟,有做“大先生”的自我要求和对课程思政理念的深度认同,具有对学生思想的影响能力、对思政元素的挖掘能力、与学生的“共情”能力。

李霞老师指出,在进行具体教学设计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素:第一,明确育人目标,做好学情分析;第二,批判性讨论默化思政痕迹;第三,忌说教,多体验调查;第四,充分利用教学资源;第五,输出作品或产品,形成教学闭环;第六,运用多维评价体系,变被动为主动。李老师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她在《中国政治文化英语阅读》课程中第一单元的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方法。

项成东院长对李老师的案例分享表示肯定,他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上好课程思政的根本动力应该是心中的情怀,教师要注重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用自己的正能量、中国立场和家国情怀时刻感染学生。

刘海燕书记强调了建设好课程思政教学的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要站稳守好这个阵地,就是要始终把握课堂,努力通过课堂这一主渠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鼓励老师们向李霞老师学习,提升个人素养,推动好落实好课程思政,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启智润心,立德树人。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