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英语学院师生出色完成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服务工作
2023-11-27 22:25     (阅读次数:)

11月16日到18日,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本次国际航运展以“航通天下 运行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近400家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品牌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多维度展现航运产业发展新模式。受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新华社天津分社的委托,我校充分发挥语言服务优势,精心选派来自英语学院的多名师生服务相关活动,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应变和沟通能力,为博览会成功举办贡献了天外智慧和力量。

宋晓冬、邹静两位老师在接到任务后的第一时间,认真准备、密切配合,为中国·天津世界港口城市合作论坛提供英语同声传译服务。宋晓冬、罗枢两位老师受邀为领导会见外宾提供翻译服务。今年以来,英语学院多名教师活跃在世界智能大会、达沃斯论坛等大型活动和会议的舞台上,提供高质量同传交传服务三十余场次。

宋晓冬、邹静为论坛提供英语同声传译

英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任翔担任本次大会嘉宾——希腊伊斯甘达集团总裁亚历山大·希迪亚克的陪同翻译。在为期5天的工作中,从接机送机、预订酒店,到陪同外宾参加会议、接受媒体采访、进行商务洽谈,任翔全程为外宾提供了高效精准的语言支持。接待结束后,外宾给任翔发来感谢信,对他出色的工作能力给予认可,更高度肯定了我校的育人成果和水平。

任翔为外宾进行商务洽谈提供翻译服务

外宾给任翔发来感谢信

未来,我校将继续主动对接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服务国家和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方位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文字 | 通讯员 宋雪梅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