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 “关于构建智能语言服务教育体系的设想”——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2024-04-08 19:04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助力新文科建设与发展,4月2日,我校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院长、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首席专家王立非教授,以“关于构建智能语言服务教育体系的设想”为题作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院长刘宏伟教授主持。

 讲座中,王立非从智能语言服务的国家政策支持、市场潜力和需求,细分领域等方面探讨了如何构建智能语言服务教育体系。他指出,智能语言服务是高校外语教育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背景下,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传统的外语和翻译教育应当转向智能语言服务教育,以语言服务、智能服务和传播服务教育为核心,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估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改革传统外语教育模式。同时,高校应当进一步拓展产学研融合,与研究机构和企业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智能语言服务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语言人才。他提出,外语院校要充分利用语言资源优势,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规划,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相关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反响热烈,为我校探索构建智能语言服务教育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外语人才提供了有益借鉴。 

文字 | 通讯员 郭鑫雨

摄影 | 通讯员 赵元元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