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诗译经典 语你传颂——天外学子精彩亮相“小楼忆芳华 青春映海棠”和平区青联诗会演出
2024-04-05 14:20     (阅读次数:)

恰逢五大道海棠节盛大开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3月31日,英语学院“诗译经典 语你传颂”路队应邀参加了由和平区团委、和平区青联、和平区文联联合主办的“小楼忆芳华 青春映海棠”和平区青联诗会演出并取得圆满成功。

 



 

 

该路队选取了宋代词人秦观的《醉乡春》和《行香子》,通过颂、唱、演、译四种形式来展现春季诗人赏花、游园的场景。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为海棠节增添了亮丽的风采。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报道60分”栏目对路队成员进行了采访,同学们表示,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诗译经典 语你传颂”路队自2023年成立以来,结合英语专业优势,通过宣讲、翻译、朗诵、吟唱等方式,将中国经典诗词外译传播。目前,路队已面向天津市5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数十场活动,获评“‘新时代 实践行’天津市先进集体标兵”称号。

 

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英语学院积极对接政企资源,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学生外语水平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增强跨文化交际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语言服务、外语翻译、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字丨李晓娜

转发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