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桥 | 北美大学生线上团组“中国经济与商业文化”顺利进行
2024-03-27 08:33     (阅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中国经济与商业文化”线上团组项目正顺利进行。

自该项目开展以来,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和录播课程,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对现代商业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商务礼仪、中国茶文化中的商业、外商企业在中国的运营等课程,对中国的商业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成就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北美大学生们学习了基本的汉语知识,对中国语言文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项目开展期间,除了直播与录播课程,授课教师也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解答了学员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未来到中国求学、开展商务和文化交流的问题。授课教师鼓励学员们多了解中国的发展,抓住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的机遇,并邀请大家在条件允许之时,来天津外国语大学求学、交流。该文化交流项目不仅拓展了学员对中国的了解,也促进了中外民间文化交流。

至3月22日,已经有112位同学完成了全部线上与线下课程的学习,90%的学员在课程问卷调查中给予了“满意”的评价,并在问卷中表达了对授课老师们的感谢。大多数参加此次汉语桥课程的同学们认为,此次项目帮助大家了解了当代中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提升了对中国语言文字的兴趣。

本项目将于本月27日结束。此次“汉语桥-中国经济与商业文化”项目为北美大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经济发展和语言文字提供了良好机会,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魅力和天外师生的热情。英语学院将继续努力,让这次“汉语桥”项目成为未来国际交流的新起点!


通讯员 | 郭鑫雨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刘宏伟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