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联合和平区人社局举办就业见习政策宣讲暨岗位推介活动
2024-03-19 10: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5日,英语学院联合和平区人社局举办就业见习政策宣讲暨岗位推介活动,和平区劝业场街党工委书记陈凯、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婧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青、区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出席活动。英语学院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全程参与。活动由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

undefined

 

活动中,劝业场街负责人从和平区四个“百年”独特名片引入,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和平区和劝业场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带领师生探寻“百年商脉”、遇见“岁月传承”、品味“小楼春秋”,鼓励同学们加入城市基层治理,成为天津发展、和平区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区融媒体中心、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以播放宣传视频、展示见习成果等形式,向同学们发出了“我在和平等你”的诚挚邀请。区人社局就失业科相关负责同志从报名条件、补贴待遇等方面,对我市就业见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例生动讲解就业见习对高校毕业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高校毕业生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岗位见习;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补贴政策进行了介绍,鼓励高校毕业生发挥自身优势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刘海燕对给予学院就业工作大力支持的和平区各级政府部门表达了真挚谢意。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宣传推介,更是一堂生动的“文化课”“生涯课”,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努力增强三个意识:一是“不等待”的意识,要提前行动和准备,了解社会需求、掌握职业技能;二是“走出去”的意识,要以学生的身份多走、多看、多体验,在实践中调整认知偏差;三是“会贯通”的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让个人志向、奋斗行动与国家需要、人民期盼高度契合。

 

春风暖津门,号角催新征。此次活动聚焦解决学生职业规划不清、实践能力欠缺等难点问题,通过政策宣讲+上门送岗的积极探索与尝试,有效推动了就业政策落实见效。接下来,英语学院还将与和平区人社局等合作单位联合开展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等一系列促就业活动,为学生增长实践才干、提升就业能力、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文 通讯员丨常艳祺

摄影 通讯员丨高佳欣 张家秋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刘宏伟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