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首页
 学院信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英语学院举行“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提高翻译技能”专题讲座
2024-03-19 10:55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在高校的研究与应用,3月12日,英语学院举办新学期首场全体教师学习会,特邀请汪淳波教授就“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提高翻译技能”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undefined

讲座前,刘宏伟院长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的前期成果和近期重点项目,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加入翻译团队。随后,汪淳波教授结合翻译《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中国对外开放40年》等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道路”的经验,从译者责任感、技术赋能、译前译后编辑、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思维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时代提升翻译技能的具体实践。

讲座后,学院专门组织开展试译活动,教师们第一时间积极踊跃参与,为扩充翻译队伍、承担重要的翻译和外宣任务、支持天津国际语言服务中心建设做准备。

 

此前英语学院利用寒假时间举办三场科研讲座,赋能教师科研工作。2024年,英语学院将促进全体教师的学习、建设学习型学院列为工作重点,以全体教师学习会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教学、科研建设举办专题讲座,后续将持续发力、形成系列,进一步拓展全体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思路,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 郭鑫雨、赵元元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刘宏伟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