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 | 英语学院党委坚持“三融三同”找准“党建+专业”结合点
2023-05-11 21:15     (阅读次数:)

举办“担当迎盛会 廉洁润初心”中英双语知识擂台赛

举办高中毕业生进高校英语研学营

《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时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谢春涛教授与译者汪淳波教授亲切会面

英语学院教师罗枢为副市长杨兵会见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担任翻译

传媒系党支部举行“‘党建+专业’双促进 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学生“译”心“译”意红色宣讲团到觉悟社录制宣讲视频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委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引导师生党员将党的工作与专业建设、师生关切一体贯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思想引领凝心铸魂融合学生成长需求,同心合力。学院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生专业学习需求为导向,班子成员带头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当代青年、党的二十大热词翻译等为题讲党课,举办“担当迎盛会 廉洁润初心”中英双语知识擂台赛等英语专业特色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举办高中毕业生进高校英语研学营,组织大学生为天津觉民中学等中小学开展英语红色宣讲、双语配音体验营等外语特色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活动。

二是专业优势融合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学院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培养了一支骨干教师队伍,产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20余部、500余万字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重要文献翻译精品,承接了天津市委市政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一系列重要外宣口译任务。2023年外译中心成功获批第四期天津市高校培育智库。学院翻译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从国家级教材编纂、重要文献翻译、高层次口译服务等不同侧面深度交流,强化党员将党的工作与专业发展融会贯通的意识。

三是宣传思想阵地升级融合专业能力提升,同题共答。学院传媒系党支部以组建学生记者团参与学院微信公众号运维为切入点,建立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整合党员专业课教师、校外行业导师、实践导师“三师”力量,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担任行业导师,反哺母校专业建设,搭平台助力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建立学生“译”心“译”意红色宣讲团,连续三年举办“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活动,以学院教师团队翻译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等外译精品为蓝本,制作师生中英文诵读经典译著音频推送,小切口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粘合力。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海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