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29 22: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学院积极分子爱党爱国情怀,5月26日,英语学院党校举办了“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党课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担任评委。

比赛中,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学员划分为14个小组,每个小组选派1名选手参赛,14名选手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巨大成就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经历感受,以“小故事”见“大道理”。他们从中国青年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作用讲起,讲述了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呼吁广大外语专业学子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翻译家”;分享了“重走方舟路”的故事,追忆了先辈们为国献身的英雄事迹;还以“赶考”为关键词,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人群的“赶考之路”,叙述了自己对于家国情怀的定义。14名选手的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所学、所思、所感,用最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深情,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最终,秦小媛获得一等奖,刘亦辰、孔亚丽获得二等奖,赵紫怡、李依诺、张雪燕获得三等奖,马海晨、张钰田、张新淇、周瑞琪、付文颖、吕亦晗、崔伟伟、韩心仪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展现了英语学院学子激情澎湃的青春风采和担当奉献的使命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将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通讯员:张欣然 杨涵   图通讯员:周唯  内容审核: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