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学生党校举行“强国建设,青年何为”专题党课
2023-11-15 22:3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近日,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在逸夫楼报告厅讲授“强国建设,青年何为”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现场认真聆听。

刘海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论述;结合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承担党和国家中央文献翻译、天外学子积极投身国内外重大会议及赛事等发生在身边的实例,启发党校学员深入思考,并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融合;二是树立全球视野,助力文明交流共建;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四是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英语学院学生党校还将通过集中讲座、演讲比赛、知识擂台赛、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教育培训,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做实做细党员教育培训,为党铸魂育人、为校强基赋能,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 | 陈丽丽、赵元元

编辑 | 季仁滟

内容审核 |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