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担当创佳绩,清廉润英院”中英双语知识擂台赛
2023-11-27 22:15     (阅读次数:)

为激发青年学生爱党敬党的热情,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强化英语专业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与实践能力,近日,英语学院举办“担当创佳绩,清廉润英院”中英双语知识擂台赛。英语学院纪委书记刘红梅出席,预备党员全员参与。

比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风廉政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进行比拼,分英译中必答题、英译中抢答题以及中译英抢答题三轮次进行。在必答题环节,各组根据抽取的序号有序答题,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能力;抢答题环节,各组踊跃抢答,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上演了一场“智力较量”,紧张激烈的比赛赢得阵阵鼓掌喝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翻译系第一学生党支部斩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学生党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党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既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也提升了英语专业的应用能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为日后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足准备!

通讯员| 闫鑫源

内容审核| 刘海燕 项成东 张娟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