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英语学院杨蕾“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材料
2021-06-05 21:32     (阅读次数:)

杨蕾,女,中共党员,英语学院国际商务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曾任170108班团支部书记、天外赴疆支教第二小学部组织委员,获校长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荣获“优秀支教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其位,尽其责

面对工作,杨蕾同志认真组织筹划,大胆行事,敢于创新。该同志在大一大二年纪担任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170108班团支部书记。期间认真组织策划特色团日活动,旨在能让团员们在真实体验中发起深省,获得自我认知。曾带领班级团员前往天津民园开展“你是我的眼”盲人体验活动以及曾一同前往天津市大港区进行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团日活动”表彰。大三年级该同志响应国家政府号召,报名前往新疆参加天津市大学生赴疆支教活动,担任和田地区于田县第二小学支教教师一职,获得和田地区教育局授予“优秀支教大学生”称号。在支教前杨蕾同志便明确了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实行双语教学时我国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体现,对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有着重要意义。在教学过程中,该同志认真备课,查阅授课内容相关知识,力求做到能认真负责且正确的来解答新疆学子的问题。通过两个月的教学过程,她与新疆的这群孩子相互成长相互成就。据她所说,道德与法治书上的知识点她熟记于心,某天支教办公室老师问了句:宪法是哪一年颁布的来着?她就能脱口而出:1954年,这是我国第一部宪法颁布的时间。那一刻她真正意识到,这一场为期三个半月的支教活动不仅是一种单方面的给予,更是一场于心灵和精神间相互的馈赠。

守初心,勇当先

提起入党初心,杨蕾同志认为自己的初心是汶川地震时放在捐献箱内献出的零花钱,也是每一次阅兵活动上老兵们年迈而分外坚毅的脸庞。从那时起她便希望能加入这个优秀的党组织成为其中一员,与无数优秀的同志一起为中国梦而奋斗。因此在大一开学一个月后,她坚定自己的信念,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9年5月13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期间杨蕾同志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员,期间她从未落下任何一次党课,总学时达到56学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对照学习中敢于自我批评和批评他人。在朋辈教育方面,杨蕾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自十九大以来的部分演讲内容与朋辈同学进行分享学习并讨论,并最终形成书面报告彼此交流,增进彼此党性修养,此外杨蕾同志积极为党组织吸引人才,通过讲座向年轻团员答疑解惑,讲解入党流程等;作为团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及时跟进党的思想动态,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并通过安排特色团课给班级团员做到生动科普,获得团员一致好评,在学习上和工作上都能做到主动关心同学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关系良好。新冠疫情期间,在目睹无数医生和护士挺身而出,无数党员干部留守岗位,很多科研家们一夜熬白了头的情况下,杨蕾同志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其领导的先进性,同时也想着是自己能够做些什么的时候了:在疫情期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因此在疫情期间,杨蕾同志加入社区疫情志愿工作,通过关注央视新闻以及学习强国等官方平台发布的一手消息用科学的方法给周边的家人朋友进行普及和辟谣,此外在保证不被感染的情况下,杨蕾同志与其他志愿者前往社区所在幼儿园进行疫情消毒检测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68小时,获得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守本分,勤学习

作为学生,杨蕾同志努力学习,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十,多次获校长奖学金。学习上该同志认真刻苦,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下勤于思考,与室友共创学习小组,彼此激励。在大一期间便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大二年级考取英语专四证书,大学期间多次获校长奖学金。此外,该同学深知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复合型人才的贡献,为了充实自己,其在大二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学生开设的双学位课程--财务管理,最终绩点为3.86。

杨蕾同志对英语学院郭芃书记在毕业生党员课中提到过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今后在任何时刻都要意识到自己比别人多一个身份也多一份责任。正是如此,身为党员,她认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将奉献自我视为人生幸事,那么这些星星之火必然形成燎原之势,更美的中国一定在未来等着我们。2021年,杨蕾同志即将毕业,她也将继续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向更优秀的同志靠齐,实现更崇高的理想信念,将自我的社会价值实现最大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