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英语学院张欣然“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材料
2021-06-05 21:34     (阅读次数:)

张欣然,女,中共党员,英语学院英语(国际新闻)专业170113团支部组宣委员、190115班助理辅导员,曾任共青团天津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团员代表,连续3年获得校长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团干部标兵”等10余项荣誉称号。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

加入党组织后,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党章党规的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积极参加支部“三会一课”50余次,认真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 。2020年9月,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中,她和支部其他同学共同录制宣传视频,以中英双语呼吁全体师生开展“光盘行动”,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点击率达500余次。2021年4月,她了解到支部大四党员存在就业迷茫的情况后,主动邀请支部已经毕业的党员,结合所学专业,在线上召开就业分享会,将“党建+就业”工作落实在实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协助支部书记将支部内党员分成十组,每组负责不同的学习内容,从制作ppt到学习内容讲授,再到活动总结,她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二.肩负青年担当,做“最美逆行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各地蔬菜物资紧张,张欣然主动将自家种植的3000余斤大白菜无偿捐赠给天津市东丽区三家养老院。2020年3月,她主动请缨,加入天津外国语大学志愿翻译突击队,身着防护服前往机场海关、边检进行翻译工作。至今,她已圆满完成8次任务,累计时长60余小时,接待包括美国外交官、欧盟外交官、尼泊尔外交官在内的100余人次。她说:“虽然去机场服务存在一定风险,但我不怕,这是我作为一名天外外语专业学生应有的担当!”2020年7月,她又一次主动申请,加入了团市委应急服务队,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2020年上半年居家防疫期间,她积极响应学院“党徽闪耀战疫路”活动号召,主动搜集资料,录制“惠州好医师徐显林”的视频,在党支部、团支部内广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

她还主动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知在天外,行在桃园”大学生党员赴社区实践活动,赴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社区志愿服务半年,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党务等工作,将专业所学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累计工作时长达70余小时,获评“优秀个人”称号。

三.牢记学生本分,朋辈教育共成长

张欣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连续3年学业成绩、综合测评位列班级前4名,共获得4次校长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标兵”“天津渤海道德奖学金”等10余项荣誉,现已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她不止自己追求进步,还发挥党员、团干部优势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张欣然连续两年参加支部朋辈教育活动,与本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对接190112、190113团支部团员,通过联合党团日活动、共读一本书、宿舍走访等方式,对新生团员进行思想引领、解答入党疑惑、学习经验分享、校园生活介绍等,帮助大一新生消除大学迷茫,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担任团干部期间,团支部共有2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有党员12人。她在团支部内组织开展“感念师恩爱伴我行”、“新时代青年担当”、“爱我中华爱我天津”等十余次主题团日活动,带领所在团支部荣获校级“优秀团支部”、“最佳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等7项荣誉。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张欣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理想信念成为照亮人生前进道路的灯塔,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