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立德树人践初心 传道授业孺子牛——英语学院石蕊事迹材料
2021-06-05 21:52     (阅读次数:)

石蕊,女,英语学院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曾连续多年获天外教职工考核“优秀”等级,2019年荣获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班导师(班主任)”荣誉称号,并荣获2011—2016学年英语学院“专业教师院系工作贡献奖提名奖”。

一、感恩母校,回馈任教

她感恩于母校多年培养,2005年4月毕业时,首选留校任教,用自己的青春回馈母校。

作为党员教师,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2020年8月接任英语学院国商系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对工作生活中有困难、有问题的同志给予及时了解,切实解决问题,为同志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连续多年获校党委组织部读书征文活动及主题征文一、二、三等奖等。

二、立足本岗,授业解惑

在实际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以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苦干,兢兢业业。多年教授英语翻译等专业课程。备课认真,教学方法灵活,注重课堂互动,擅于发掘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针对英语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利用英语写作等基础课程充分培养学生英语批判式思维模式,为高年级英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科研成果丰富。近年来独立完成并发表于核心期刊、重要期刊等学术论文数十篇。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指导本科生科研项目2项。

三、三全育人,授业解惑

作为班导师,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种种问题,与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提高学院学生工作成效。担任高年级班导师期间,针对同学们在毕业论文设计、考研考证、实习就业、出国留学等人生选择时的茫然与困惑,利用微信、邮件多途径给予实际客观的针对性建议。利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身份,认真辅导学生论文撰写、主动推荐学生申请国外高校等。灵活变通处理班内特殊情况。如赴新疆和田支教学生在学习内容、作业考试等问题,积极与教秘协商,确保支教学生安心支教,同时个人业务学习不落下,全力支持学校的工作大局。对班内有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时关注,密切联系辅导员,给予学生宽松的氛围,舒缓内心压力,保证平稳学习。疫情期间,受在线教学形式影响,翻译课程的作业测试、毕业论文等批阅强度增大,但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克服困难,认真批改批注学生的每一份作品。

石蕊同志政治信念坚定,律己育人,潜心教学,精益求精,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