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制度 
 党风廉政 
 先锋模范 
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爱岗敬业勇担当 朴实无华奉青春——英语学院王玉娜事迹材料
2021-06-05 21:56     (阅读次数:)

王玉娜,女,英语学院教学秘书,2010年入职以来,十年如一日,锲而不舍、默默奉献,从最初的办公室新人成长为办公室的中坚力量,曾获2013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等次、2019年天津外国语大学阳光体育活动先进教师、2020年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育教学示范岗先进个人等。

一、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王玉娜同志按时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之余主动收看实时新闻报道,了解国内外大事,收看《跨过鸭绿江》、《觉醒年代》等影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提升政治觉悟,同时,在工作上更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英语学院师生众多,工作纷繁复杂。她承担本科毕业资格审核、论文管理、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分流等专项工作。工作中,她讲究方式方法,总是思考如何提高效率以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任务。她充分发挥所学计算机专业优势,应用各种技术实现大数据分析,高效完成每年400名左右大四预毕业生、约3万条在校成绩的毕业资格审核,确保学生的顺利毕业。她刻苦钻研,工作之余,自学代码语言,快速解决如何从全校2000余名毕业生照片中挑选出英语学院学生照片完成照片分班的工作难题。

二、怀揣大局意识,勇担工作重任

在学院办公室人员调整、人手短缺时,王玉娜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勇挑重担,主动申请承担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入学复试、选择导师、开题、查重、盲审、答辩等各项工作。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空缺时,再次承担起学院文化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拓一片陌生的领域,带领支部党员圆满完成“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员教育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述职等各项工作。

三、低调做人做事,不求任何回报

2017年下半年,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的关键时期,王玉娜同志怀孕8个月,但她始终和同事同甘共苦,一起准备各种备查材料,从未请过一天假;评估专家进校后,更是每天坚守在学院办公室,等待每日的抽查数据至凌晨。

2020年10月,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和新疆和田基础教师共话教学理念、共享教学智慧、共谋教学发展,实现教育援疆,学院承办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局基础英语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她半夜10点赴机场接机,组织检查80名培训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顺利带领他们进校、发放培训材料、办理入住,结束之时已是凌晨2点,第二天早上8点又顺利完成培训班的开班仪式。连续工作,她从没喊过一声苦。

为充分发挥英语优势,更好服务社会,她顶着6月炙热的太阳,去各个小学开展英语拓展训练营招生宣传;开班后,她担任班主任,承担每天接送学生、盯课、拍照、信息反馈、做简报、组织学生节目汇演排练等工作,耐心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王玉娜同事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上恪尽职守,对于每项工作都认真对待,从不要求回报,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