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奖助勤贷 
 团学活动 
 社会实践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新生专业导航系列报道之一——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2022-10-29 16:54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8日,英语学院新生专业导航系列第一讲在逸夫楼报告厅如期举行,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项成东教授为新生带来题为“莫负韶华、砥砺前行——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

3BFB

项院长以几种典型不良倾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为切入点,提出“大学不是自由的伊甸园”的忠告。接着,项院长清晰地阐释了大学的性质和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同时,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了解,项院整理出了英语专业的优势来树立信心,也明确指出当前形势下,特别是在工具化,竞争化,内卷性,空心化特征越发明显的情况下,英语专业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项院长利用三个时间变化公式,浅显易懂地分析了浪费时间造成的后果以及充分利用时间带来的好处,运用两种情况的对比提醒学生要合理规划时间,刻苦学习。基于新生对于专业学习的疑问与困惑,项院长分别介绍了高、低年级两个阶段学习目标与侧重点,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学习导向与方法,着重强调低年级阶段夯实基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灵活运用具体策略,有重点地、有选择地学习,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

8730

讲座最后,项院长提出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六项能力:目标定位能力、正确选择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得体表达能力、忍耐挫折能力以及合作相处能力,并总结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会学习的同时要学会为人处事,仰望星空的时候也要学会脚踏实地,同时,项院长也表达了对新生大学四年不断成长的期许。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英语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对学习方向和未来发展也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具体的规划,让同学们以更加奋发的精神努力学习。相信本次讲座会为同学们成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提供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刘源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