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奖助勤贷 
 团学活动 
 社会实践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英语学院新生专业导航系列报道之一
2023-10-26 10:34     (阅读次数:)

2023年10月23日,英语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导航第一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项成东教授为新生带来“英语专业学生应何去何从”的专题讲座。

项院长以英语专业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为切入点,提醒同学们要有危机意识,不断提高专业竞争力。随后,项院长分阶段阐述了如何合理规划时间,明确了高、低年级的学习重点与学习任务,重点强调了低年级阶段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练好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的实操方法,勉励同学们科学学习、灵活运用不同的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成就感。

讲座最后,项院长提出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应具备的六项能力:目标定位能力、正确选择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得体表达能力、忍耐挫折能力以及合作相处能力,并对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与发展寄予希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如何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对于未来发展规划也更加清晰。英语学院将持续开展新生专业导航,为引导新生更好地融入新阶段的学习,增强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通讯员 石晶晶、汪奕馨  摄影/通讯员 塞比海·卡哈尔  内容审核/刘海燕 刘玥 常艳祺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