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科研管理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文件下载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研究方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英语学院名人大讲堂
2021-07-01 10:04     (阅读次数:)

所属系列:专业学术系列

讲座题目:如何撰写文献综述类学术论文?——兼论当代隐喻学在中国(1994-2013

主讲人:孙毅教授

间:2021年7月1日(周四)14:00-16:00

点:腾讯会议 272 638 785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讲座摘要:

本讲座是一项基于CSSCI外国语言学来源期刊的个案性文献计量研究。本讲座借助文献计量学的研究手段,以CSSCI外国语言学来源期刊中1994-2013二十年间我国当代隐喻学方面的研究论文为试验样本进行精细的统计和分析,以期全面深刻地了解当代隐喻学在中国发展的历时脉络和现状,有助于学界发现和总结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有针对地提出建设性意见,推促当代隐喻学研究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主讲人简介:

孙毅教授(三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外语教学》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副主任、副主编。2019年1月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受聘为“云山杰出学者”并于同年入选广外“卓越人才计划”。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近年来已在Pragmatics and Society、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Review of Cognitive Linguistics、Semiotica 等SSCI期刊和《外国语》、《外语界》、《现代外语》、《中国外语》、《外语电化教学》、《外语学刊》、《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研究》、《上海翻译》等 CSSCI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国家教育部、省社科、教育厅重点项目、广东省社科重点项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大培育项目各1项。担任Cognitive Semantics、《外国语》、《现代外语》、《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当代外语研究》等外语类学术杂志的匿名评审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英语学院提供信息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022-23288523   传真:022-23281796   邮箱:ses@tjfsu.edu.cn